青山可在何时归

一杯无忧酒,余生比较甜。

【魄魄】插班生(八)

学霸8 & 插班生9

ooc/禁一切

脑洞文,不上升真人!


        一场秋雨一场寒,连着好几天都是阴雨绵绵,M市的气温是一降再降。立冬一过,街上穿羽绒服的人增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过了立冬,吴映洁是里三层外三层套了好几件衣服,最后裹上白色校服,活像个小雪人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"哎呀,你们这边怎么还不供暖啊?冷死我了。"吴映洁把手揣在兜里,好不高兴的抱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大勋不可置信地看着她,问道:"你穿这么厚还冷?"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哼了一声,不想搭理他。坐在一旁的王鸥抱着吴映洁说:"我家小鬼是从南方来的。J市多暖和啊,你又不是没学过地理。"

        "那也不至于穿这么多还冷啊。"只穿了一件棉服,套着校服外套的魏大勋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听见了没搭话,对靠在她肩膀上的王鸥说:"鸥鸥,我要去上厕所。"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班每个星期都要按组换座位,四人为一组。这个星期王鸥他们四个人换到了最后两排靠窗的座位,吴映洁坐在里面,进出都需要王鸥给她让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一出门就看见白敬亭正和一位齐肩长发,面容姣好的女孩有说有笑。她心里犯了嘀咕,上完厕所回来立马就拉着王鸥打听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"这么冷的天,白白还站在外面和别人聊天,那个女孩是谁啊?"

        王鸥伸长脖子往外看了一眼道:"你是说她啊。她是小白初中时候的女神,长得漂亮,成绩又好。你不知道她对小白的影响有多大,小白以前有时间就泡在网吧,后来考进MG高中都是因为她。"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不高兴的拉下了嘴角,"哦,那白白现在还喜欢她吗?"

        王鸥听着她酸溜溜的语气,低头偷笑道:"咳,这我就不知道了。"
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吴映洁来教室的时候看见桌子上放了一杯热奶茶,她拿起问是谁的,王鸥说是白敬亭买给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插上吸管转头问:"你买的哦?"

        白敬亭正坐着发呆,一听到吴映洁的疑问,立马抬头回道:"嗯。"

        "干嘛突然给我买奶茶,白敬亭你喜欢我哦?"吴映洁捧着奶茶,咬着吸管,笑得十分羞涩。

        "嗯?怎么可能。"白敬亭有些慌张,他解释道:"刚才来的路上鸥姐和大勋非要喝奶茶,我就顺便给你带了一杯。"

        "哦。"吴映洁的神情肉眼可见地变得失落起来,"我开玩笑的啦,你干嘛认真啊。多少钱,我把钱给你。"

        "没事儿。"

        "好吧。"吴映洁也不勉强。

        "放屁!明明是专门给人鬼鬼带的,还要带上我和鸥姐。"魏大勋听得直翻白眼,在心里咆哮着,"就你一天恨不得把眼睛黏在别人身上,还敢说不喜欢别人!"

        喝完奶茶的吴映洁对自己问出刚才的问题懊恼不已,她觉得自己太自恋了,居然会觉得白敬亭喜欢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抱着头,闷闷不乐地想道: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这么好啊,很容易造成误会的!啊啊啊啊!"


        王鸥觉得吴映洁最近和白敬亭吵架了,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有空闲就可以看见吴映洁趴在白敬亭桌子上和他一起写作业,现在是各自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谁也不搭理谁。

        "鬼鬼,你和小白吵架了?"

        "嗯?没啦。"吴映洁写作业的手没有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 "最近好像很少看见你去问他题。"

        "因为最近没有什么不太会的题啦。"

        "那你今早还问我题?"王鸥毫不留情地戳破了吴映洁的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的手顿住了,"问你和问他都一样啊,反正你在嘛,问谁都不差。而且我以前也是问你的啊。"

        王鸥看出来吴映洁在闹别扭,只好和魏大勋换了个位置去询问白敬亭,"你和鬼鬼最近是怎么回事?"

        "我不知道。"白敬亭也觉得吴映洁最近是在躲着他,但是他真的不知道是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"你惹她了?"

        白敬亭很郁闷,"没。"

        "那她怎么都不理你,肯定是你做了什么惹她生气的事,你找个机会给她道个歉就好了。"王鸥语重心长的给白敬亭提出建议。


        晚自习,白敬亭扔给吴映洁一张小纸条,吴映洁莫名地回头看了他一眼,他装作正在写作业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打开纸条,纸条上写着:

        "我不知道我做什么让你生气了,对不起。"

        "躲他躲得太明显了吗?"吴映洁暗暗发窘。

        "没啦,可能是最近作业太多,心情不太好。"虽然这个借口很烂,但是吴映洁还是把纸条传回给白敬亭。

        "嗯。"

        "嗯个头啊嗯,你只会说嗯哦!"吴映洁生气地把纸条丢到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和白敬亭又恢复了以前的相处模式,只是没有像以前一样经常粘着他。除了和他相处之外,吴映洁和别人也相处的很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"哎。"这不知道是白敬亭这个星期第几次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"你最近咋老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。"魏大勋看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"作业太多,心情不好。"白敬亭面无表情地吐出这八个字,眼睛却盯着正和别人谈笑的吴映洁。

        "心情不好啊?走,打篮球去,打了篮球心情就好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白敬亭瞥了一眼盛情邀请他的魏大勋,"走。"

        打完球,白敬亭的心情好了很多,跟着被他打爆的魏大勋回了教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鬼两个人的关系看似愈发要好,偶尔互相打闹。比起之前,少了几分暧昧,多了一些生疏,现在更像是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觉得和白敬亭做朋友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白敬亭却不这么想,他总是想对吴映洁好,却每次都被她‘拒之门外’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么不温不火的到了期末。期末考试是与隔壁高中的联考,何炅让班上的同学打起十万分精神,就连正处于恋爱危机的白敬亭都不得不先把恋爱放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熬到了考完试,白敬亭想约吴映洁放假一起出来玩儿,魏大勋也说最近新开了一家密室逃脱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面露难色:"我可能要回J市,应该快开学才会回来吧。"

        白敬亭心里沮丧,表面平静地说:"如果你回来的早,和我们说一声,我们再约,可以吗?"

        "是啊是啊,你回来的早就和我们一起去呗,我们可以等你。"魏大勋在一旁助攻。

        吴映洁把目光转向白敬亭,他正认真地看着自己,本来想拒绝的吴映洁鬼使神差地说了一个好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